实验室简介
实验室简介 岗位职责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中心简介 实验室简介 正文
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9-01-09

   浙江外国语学院现共建有基础和专业实验中心(室)19个,实验分室共112间,浙江省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实验实训室使用面积共计约10183平米。全校用于教学与科研仪器设备值共计10354.31万元。



  实验室管理中心(Labs Management Center),是全校实验室的管理部门,下设语言文化综合实验中心、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艺术实验教学中心、体育实验中心、跨境电商综合实验教学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等七大中心。


  语言文化综合实验中心共建有公共类实验室28间,具体包括:语言实验室(语音室)11间;同声传译实验室2间;外国文化体验中心10间(其中包括外国虚拟文化体验室1间);国际传播实验室2间。


image.png

同传实验室

image.png

日语文化体验室

image.png

德国文化体验室



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共有20余间与教师教育训练相关的实验室,其中微格教室8间,录播实验室2间(另有1间录播控制室),师范生自主学习室(PBL实训室)2间,普通话测试室2间(共11个测试小间),智慧教室5间,师范生专业技能实训室8间(包括舞蹈技能实训室、传统书画实训室、数字书法实训室、钢琴技能实训室、粉笔字技能实训室、教育技术实训室、普通话训练实验室、科学发声与嗓音保护实验室)。


数字书法实训


image.png

录播实验室


                

image.png

PBL实训室



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共有实验室5间,其中包括国际商务实验中心、国际贸易虚拟仿真实验室、国际贸易沙盘模拟实验室,智慧旅游实训室、中外餐饮文化情境体验实验室,及服务器间。


跨境电商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共有实验室21间,具体包括,电子商务实验室、数理金融实验室、计算机专业实验室、计算机基础实验室、E-CROSS众创空间。其中,电商实验中心不仅承担各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还承担着面向电子商务的科学计算及大数据分析研究工作。电商实验中心还承担每年的英语高考阅卷工作。数理金融实验室,为学生提供条件进行证券、期货、外汇的行情与交易模拟实验,数学建模实验,以及金融时序实验等。E-CROSS众创空间鼓励和支持学生创新和创业,为创业者提供虚拟演播厅,商务谈判室,创业孵化室和产品摄影室等。


image.png

创新创业实验室

image.png

组成原理实验室

image.png

虚拟演播厅



艺术实验教学中心共配备18间艺术与设计专业专用实验室,55间音乐专业专用实验室。具体包括,设计实验教学中心、美术实验教学中心、艺术与科技实验室、50间琴房、以及音乐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可以进行榫卯拼接制作、木制陈设品制作、錾刻制作、珐琅首饰制作、焊接制作,电声键盘乐队编排、数字音乐合成等。


image.png

木艺实验室分室


image.png

艺术设计与展示实验室

image.png

数字音乐合成技术实验室


体育实验中心主要承担学校公共体育教学、组织校内外运动竞赛、体育科研等多项任务。体育教研部设有4个实验室,为全校学生提供日常体育锻炼和指导工作。民族传统实验室主要为学校民族传统体育的教学训练服务,如,太极拳、跆拳道等。位于行健馆1楼的体质与健康测试实验室则是一个针对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与管理的现代化实验指导中心。除此之外,我校还投资建设体育休闲实验室和运动训练实验室为师生的体育活动提供优良的环境和先进的设备。


image.png

民族传统体育实验室

image.png

运动训练实验室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截止至2021年5月25日,拥有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0项。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