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规章制度
国家规章制度 校内规章制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校内规章制度 正文
浙江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学电台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19-01-14

一、外语教学电台特指专用于外语教学与考试的调频广播发射机。实验室管理中心负责外语教学电台的安全及保卫工作,并安排专人管理。使用单位负责节目播放内容准备和监听工作。

二、外语教学电台技术人员必须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学习,切实做好电台的安全工作,保证外语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外语电台技术人员与相关教师必须严格按照外语调频发射台相关操作规程使用设备。

三、要严格控制节目的播放内容。外语教学电台节目的制作、内容的选择必须由电台负责人专人负责,严格控制节目来源,严把节目的制作质量关,严禁播放无关内容、不良内容,及时做好节目内容的监听工作。

四、外语教学电台设备及各类物品必须由专人负责管理,定期进行帐实核对,谨防设备遗失。电台设备及各类设施不得随意搬移和改动,未经同意不准带出室外。

五、严格外语教学电台各类电器的用电安全管理。不准超负荷用电,不准乱接乱拉电线、私自加接电源和其他设备。电台用电设备系统要作定期检查。严禁在室内使用电炉、电热器。严禁吸烟,严禁使用明火。

六、严格控制外语教学电台室的人员进出。外来人员、无关人员未经许可不得随便进入外语教学电台室,严禁非工作人员接触电台设备。

七、外语教学电台必须配备消防器材,并定期检查更新,管理人员要掌握使用方法。电台设备须摆放整齐,严禁堆放杂物,保持过道、出入口的畅通。

八、外语教学电台室的钥匙实行专人专用,不得随意配备,不得外借。如有遗失,必须及时告知电台负责人,更换门锁,做好防备工作。

九、电台播放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必须认真检查,关好门、窗、电等,方可离场。

十、如有意外事故发生,必须及时补救,并保护好现场,尽快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和保卫处等部门联系处理。


上一篇:浙江外国语学院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办法 下一篇:浙江外国语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