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加强2020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7-09

各学院、部门:

暑期临近,为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现就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有关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和防爆等工作,防止一切责任事故的发生。

二、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做好实验仪器设备的维护、保管工作;做好易燃、易爆等物品的保管工作,做到万无一失。放假前认真检查归本部门管理的实验室,切断电源关好门窗对重点部位加贴封条

三、假期中需要使用的实验室和机房必须安排有关人员值班,确保安全。假期中开放的实验室要有老师负责,指导学生进行实验,并要有详细工作记录,并提前填写《假期实验室使用报备表》交实验中心备案。实验室必须按照有关规定使用设备,不得擅自搬离实验室设备

、实验室要做好钥匙的管理,假期中各实验室机房的门钥匙不得擅自借给学生或无关人员使用。严禁在实验室吸烟、用膳、夜间留宿、玩游戏,与工作无关的人员不得进入实验室。

请各实验室负责人对安全工作进行有效的检查和监督,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0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