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安装实验室安全信息牌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18

为进一步明示实验室基本情况及安全隐患信息,确保信息公示规范化,各单位制作并安装实验室安全信息牌(以房间为单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院实验员下载“实验室安全信息牌模板”(附件1)、“实验室常见安全警示标识列表”(附件2),实验室负责人和房间负责人共同商议填写“实验室安全信息牌”相关信息,其中“危险类别”“注意事项”“防护措施”栏目中的警示标识要根据实验室涉及的实际情况,从“实验室安全警示标识列表”选填。  

二、各学院可根据各学院特征,对模板进行修改请务必保证实验室安全信息牌上的信息准确、完整。各学院自行负责实验室安全信息牌的制作与安装。

三、实验室管理中心整理了实验室常见危险类别、注意事项、防护措施等的标识图片库(见附件2)供各单位使用,如图片库中不含所需标识,可查阅安全警示表示大全(附件3)根据情况自行添加。

附件1:实验室安全信息牌模板

附件2:实验室常见安全警示标识列表

附件3:安全警示标识大全

附件4:实验室安全信息牌示例样板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0年9月18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