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4-01-22

各学院(部):

春节临近,为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就相关工作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请各单位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在放假前对所管辖实验场所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隐患立刻整改,采取有效防范措施降低风险。切实做好防火、防水、防爆和防盗等安全工作,防止一切责任事故的发生。

二、做好卫生清洁,做好实验仪器设备的维护、保管,做好危险品的领用、回收记录和保管工作,做到万无一失。放假前应认真检查本单位管辖的实验场所,切断电源、关好阀门、锁好门窗,对重点部位加贴封条。

三、寒假期间确因教学、科研等工作需要使用实验室的,安排专人值班负责安全管理,并对实验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应提前填写《2024年寒假实验室使用报备表》(见附件),124日下班前交实验中心备案;实验过程由老师现场指导,有详细的工作记录;按照有关规定使用仪器设备,不得擅自搬离原位置。

四、假期中应严格管理实验室的钥匙、门禁卡,不得擅自借给学生或无关人员使用。严禁在实验室内吸烟、饮食、玩游戏或夜间留宿,实验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实验室。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41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