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浙外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04

根据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学校实验室安全风险防范,切实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在前期组织相关学院自查整改的基础上,11月11日上午,柴改英副校长带队走访科教类实验室、艺术类实验室、众创空间等实验场所,排查整治实验室安全隐患。


柴改英强调,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责任。要建立完善详备的实验设备使用、保管、检查台账,对危险化学品和其他有危险性的工具,明示操作规范和流程,做好实验前后回收、清点与记录,形成闭环管理;对有持证上岗要求的特种设备,实验人员需提前考取操作证书,实现专人专管。实验场所内消防设施应完好,疏散标识必须清晰可见,逃生通道保证通畅。

针对排查中发现个别实验室存在杂物堆放、通风不良以及插线板使用不规范等安全隐患,实验室管理中心将发出整改通知书,督促分管学院和部门及时整改,同时应进一步细化管理机制,加强安全风险防控,把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切实保障实验室安全平稳有序运行,保障学校安全稳定。

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商学院、教务处、保卫处、实验室管理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1年11月12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