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规章制度
国家规章制度 校内规章制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校内规章制度 正文
浙江外国语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岗位守则
发布时间:2019-03-05

为坚持实验室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原则,保持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完好及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制定实验室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一、树立实验教学工作为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的观念。

二、负责所管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器材管理,保证帐物一致,熟悉仪器设备分布,及时做好仪器设备使用、维修记录。贵重仪器设备不得外借,其他部门或教师借用实验室时或设备时填写实验室使用联系单

三、负责所管实验室安全,认真执行《浙江外国语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四、负责所管实验室整洁,实验器材布局合理,摆放整齐,不堆放杂物,实验室门窗、玻璃、锁、照明等出现问题及时报有关部门维修。

五、负责实验教学的准备工作,开课前对所负责的实验仪器设备进行整理调试,确保实验课正常进行。实验课后,及时处理任课教师所反映的仪器设备损坏问题,对每次实验设备维修做好相关记录,定期对实验中心设备进行大检修。

六、当实验室有课程安排时,应提前15分钟到岗,以便及时解决问题。督促实验室使用者做好相关记录

七、积极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条件,做好实验室开放工作。

八、遵守劳动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工作岗位有事请假、不无故旷工临时离开应说明去向。

九、实行实验室AB岗位管理制度,若一位实验室管理人员因有事不在岗位时将工作暂时交代给另一位人员帮助其完成,以保证工作连续性

十、申报购置所负责实验室仪器和耗材时,要严格执行采购制度,每学期后对设备及仪器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对相应问题汇总并及时处理

十一、协助学院和实验室项目负责人完成实验室建设项目的申报与实验室的建设工作。

十二、协助实验教学管理工作,协助专业教师编制实验大纲和实验指导书。

十三、熟悉实验中心(室)整体情况认真完成学校部门交给的临时工作;在工作齐心协力、团队协作、互相帮助

十四、做好实验室档案管理工作,每学期末将实验室的各项资料分类整理、归档、留存。

十五、配合相关学院,做好各类考试的技术支持。


上一篇:浙江外国语学院管理服务人员行为准则(试行) 下一篇:浙江外国语学院实验室门禁系统使用与管理规定
^